August 30, 2012

工作

整个假期大多数都是在那几个网址里不停的刷新不停的刷新
为了寻找那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
人会随着自己的年纪成长,而去追求一些物质上的享受
或许3年前17岁的我会觉得50块是一个很大数目
可是什么时候开始,对于20岁的我,50是个小数目
甚至有时候根本不知道那50块会花费在那里
因为需求,所以工作
自己申请的工作一直都有一个底线,
从来就不接夜工,从来就不接卖酒的工作,
从不考虑一些必须要用自己身体要做交易的工
偏偏就是这一些工作的薪水比一般的来得高一倍
很清楚一旦踏出这一步,就好比踏进一个陷阱
我相信那是一个人生里的一个转折
在里头会看见一些不一样的观点,看见不一样的人
而自己的性格在你自己不知不觉中也会改变
随着人的需求,谁会对这一些工作不产生兴趣,谁不会动摇,
年纪轻轻,享受豪华的生活,高高在上的感觉
只需要付出的可能让陌生人搭讪搭讪,与客人喝喝酒,聊聊天
几个小时的时间,已经能赚到比别人得站整天的薪水来得多
现在的社会,是否能接受,多少个你已经被动摇了
多少个你早已忽视哪从早站到晚上才得到6-70块的工作
大家工作的底线有所不同,没有一定的好与坏
只是关乎在自己怎么去看待
或许现在的我拒绝这一份工作,
可能一年后,我已是他们的一分子了
没有一定的肯定或不肯定
在大家的心里,钱就是很重要。




No comments: